日常生活的人際相處中,總有很多時刻有一種為了大局著想,不想浪費時間跟幹話朋友爭論,

又或者是避免男女朋友之間可能引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不得不同意對方說法,草草敷衍過去的經驗吧!

tmp_1632384477736

這時,該怎麼在這種情況下不引起對方生氣,又能表現出“我其實沒有那麼同意,不過你說了算吧!”的心情呢?

很簡單,一句話搞定!

 

tmp_1632384670635

#whatever you say

 

同中文:嗯,好喔!

 

 

I accept what you say, and I'm not going to argue with you.

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我實在是不想跟你爭論這個。

 

Usually implies that one doesn't really agree with the other person, but is going to do it to avoid a conflict.

通常指當一個人其實沒有同意對方的說法,但表面上說“嗯,好喔!”,以避免雙方之間的衝突和爭論。

 

 

🎬 情境一 🎬

 

Nikkie: Don't worry about that, just run the numbers like I told you.

(Nikkie: 哎呀別管那個了!就照我說的跑報表中的數字。)

 

Jason: OK, whatever you say, boss.

(Jason: 好喔。🤫🤫🤫隨便拉,反正出事就把矛頭指向妳就好,呵。)

 

 

 

🎬 情境二 🎬

 

Jason: I told you, my parents let me borrow the car whenever I want.

(Jason: 別擔心拉!就跟妳說我爸媽說啥時要借車來用都行。)

 

Nikkie: Whatever you say.

(Nikkie: 好喔。🤫🤫🤫因為我真的需要一個人載我,那我就不多了解細節了,到時出事了被罵的也是你,呵!)

 

 

想更近一步學習更多道地美式英文、增進口語溝通能力、揮別在腦袋瓜裡中翻英的當機畫面,就讓 👑Nikkie👑 來幫助你的英文學習更上一層樓吧!
https://tw.amazingtalker.com/teachers-and-tutors/nikkie( 點選👑Nikkie👑 傳送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妮基 的頭像
    妮基

    妮基 布拉閣BLOG

    妮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